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从南非引进东非黑犀牛
2017-05-03 11:2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5月2日电(记者吕天然 杨孟曦)东非国家卢旺达2日从南非引进首批10头东非黑犀牛。这一物种在卢旺达几乎灭绝,该国最近一次记录黑犀牛出现是10年以前。

  卢旺达发展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与非盈利性保护组织“非洲公园”将于5月上半月从南非引进20头东非黑犀牛,这些黑犀牛将生活在卢旺达东部的阿卡盖拉国家公园。

  声明说,卢旺达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东非黑犀牛,并将确保其安全。黑犀牛的到来将为当地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卢旺达旅游业和全国人民都将从中受益。

  “非洲公园”负责人彼得·费恩黑德说,犀牛是非洲重要象征之一,但由于犀牛角贸易,犀牛的生存在非洲许多地方受到严重威胁。东非黑犀牛回归卢旺达是该国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的证明,也是进一步恢复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事件。

  据卢旺达发展委员会介绍,上世纪70年代,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生活着超过50头东非黑犀牛,但由于大规模盗猎等原因,黑犀牛数量不断减少。

  上世纪90年代发生的卢旺达内战使阿卡盖拉国家公园遭到破坏,公园许多土地被分配给难民作为农田,公园面积由原来的2500平方公里减少至1100平方公里左右,公园一度面临高人口密度和人类入侵等问题。经过卢旺达当局的不断努力,如今公园面貌得到改善。

  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目前是卢旺达唯一的热带草原保护区,拥有丘陵、平原和湖泊等地貌,生活着1.2万多头大型哺乳动物和400多种鸟类,同时也是一些珍稀物种的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