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经济学家主张为中产者减税
2017-05-03 11:1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日电(记者严锋)德国媒体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多数德国经济学家主张德国应当推出普惠式减税政策,尤其应减轻中产阶层过重的税负。

  这项对大约110名德国经济学家的调查是在由德国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和《法兰克福汇报》联合举办的一次经济学研讨会期间进行的,问题主要涉及如何评估德国所得税及未来税改选项。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中,60%的人认为德国中产阶层的税负“太重”;61%的人认为德国应对所有阶层实施减税;只有25%的人认为没有必要减税。关于减税总额,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主张削减200亿至300亿欧元(1美元约合0.92欧元)的税收,四分之一则支持减税100亿至200亿欧元。

  此外,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建议引入根据通货膨胀调整税率的机制来防止税级攀升。所谓税级攀升是指当通货膨胀发生时,纳税人因薪酬账面水平上涨而被推高至较高税收级别,但薪酬的实际水平并没有增长。

  据报道,与会经济学家对中产阶层过重的税收负担尤其重视,呼吁为其削减税负。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共财政和政治经济学中心主任尼克拉斯·波特拉夫克表示,新的税改方案重点应该放在减轻中产阶层的税负。

  德国《南德意志报》援引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称,德国中产阶层的税负在过去多年呈持续攀升势头,2005年至2017年间增长了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