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原爱尔兰共和军将领去世 曾助北爱和平进程
2017-03-22 06:5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联合执政的新芬党21日发布公告说,原新芬党领袖、前北爱尔兰共和军将领马丁·麦吉尼斯去世,享年66岁。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麦吉尼斯近年一直被心脏病所累。

  麦吉尼斯21岁就成为爱尔兰共和军高级将领。爱尔兰共和军曾是北爱最大准军事组织,主张北爱脱离英国,与爱尔兰统一。

  麦吉尼斯1974年离开爱尔兰共和军,转而积极推动共和军停火并解除武装,协助促成北爱各方1998年签订和平协定,结束持续数十年的流血冲突。以和平协定为基础,民主统一党和新芬党2007年5月联合成立分享权力的自治政府。

  麦吉尼斯2007年起担任北爱副首席部长。2011年,他宣布竞选爱尔兰总统,但未能成功。

  今年1月,麦吉尼斯突然宣布辞职,以抗议民主统一党的能源政策。此举导致北爱联合政府解体。3月2日提前举行的北爱议会选举中,新芬党所获选票仅落后第一大党民主统一党1票,这是1921年爱尔兰独立之后民主统一党首次在北爱选举中失去绝对优势地位。(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少一丝欢快 爱尔兰总理访美“敲打”特朗普
    肯尼16日在国会午宴上发表讲话时,提醒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移民在历史上对美国所做的贡献,敦促后者给居住在美国的5万多名爱尔兰非法移民提供帮助。
    2017-03-19 06:55:39
  • 爱尔兰一架搜救直升机坠毁
    爱尔兰海岸警卫队一架搜救直升机14日在西部梅奥郡海域执行任务后返回途中坠毁。直升机上载有4人,其中一人因伤重不治身亡、3人失踪。
    2017-03-15 07:31:39
  • 特朗普在爱尔兰也要筑墙
    特朗普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计划备受瞩目,不过鲜为人知的是,这位个性张扬的美国总统要修建的“墙”可不止这一座。敦贝格当地居民在接受CNN采访时,几乎众口一词地支持特朗普的筑墙计划,毕竟当地有四分之一的居民依赖高尔夫球场提供的工作岗位维持生计。
    2017-03-05 07:28:23
新闻评论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第14届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2017亚太铁路大会召开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济南市一段古城墙“重见天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4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