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耶鲁大学成立基金会推动中国儿童情商教育
2017-03-22 21:5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金旼旼)美国耶鲁大学日前在北京宣布成立耶鲁大学“中国情商基金会”,推动中国儿童情商教育研究和实践。

  耶鲁大学校长、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苏必德在耶鲁北京中心宣布基金会成立时说:“今天,我们在中国拥有了一家以儿童情商教育为重点的基金会,希望这一理论与实践能对中国儿童的早期教育与未来发展有所助益。”

  作为情商理论的创始人之一,苏必德和他的团队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这一理论的研究与实践,并在耶鲁大学建立了情商中心。这项理论之所以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在于其关乎每个人的工作能力、生活质量、人际关系以及幸福指数。

  据悉,耶鲁大学“中国情商基金会”成立后,将重点聚焦中国儿童情商教育,并将把与情商教育相关的最新研究、培训与实践项目引入中国。

  该基金会主席、项目主要捐赠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我相信‘中国情商基金会’的成立,能让中国儿童更早地接受到情商方面的系统教育,给他们的人生带来积极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情商培训”课程受追捧 专家提醒:家长配合很重要
    寒假到来,不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又忙着给孩子们报起了各式补习班。其中,有“高瞻远瞩”的家长不仅要给孩子拼智商,还拼起了情商,瞄上了不少课外机构推出的“情商培训”课程。
    2017-01-23 16:24:02
新闻评论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