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幸福国家”新版排行抢先看,你幸福吗?
2017-03-21 11:2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20日发布“世界幸福国家”年度排行榜,北欧国家挪威排名首位,被评为“世界最幸福国家”。

  报告同时显示,排名第二至第10位的国家分别是丹麦、冰岛、瑞士、芬兰、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瑞典。而在榜单中排名垫底的主要是撒哈拉以南国家,包括南苏丹、利比里亚、几内亚、多哥、卢旺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和中非共和国等国。

  这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连续第5年发布这一排行榜和相关报告,研究人员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期望寿命和社会支持等方面对15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评分,最终得出榜单。(记者张旌,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实拍西武铁道“美食列车” 品味舌尖上的幸福(组图)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记者方艺晓华义)西武铁道公司以东京的池袋和新宿为终点站,其铁路网分布在东京西北部和埼玉县西南部。与普通列车不同,该车完全设计为餐厅形式,乘客可以边欣赏车窗外的风景边品尝法式美食。
    2017-03-17 13:17:33
  • 委内瑞拉尝试摆脱“幸福的烦恼”
    资源诅咒指的是一些拥有大量自然资源,特别是不可再生资源的国家,往往陷入过分依赖资源出口、经济结构单一、产业模式难以转型的窘境。”  在经济低迷、大宗商品和油价不振的背景下,经济饱受折磨的并非委内瑞拉一个国家,资源富集型国家或多或少都受到了资源诅咒。
    2017-03-15 07:21:20
  • 美国男子隐居荒凉小镇40年幸福感满满(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代人在钢筋水泥筑造的城市里奔波难免感到很大压力,但“说走就走,去小镇隐居”仍需要巨大的勇气。在冰天雪地荒无人烟的小镇生活了这么些年,比利早就自带善于自嘲的幽默性格,养成了一种坦率的性格。
    2017-01-25 07:39:00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4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