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西武铁道“美食列车” 品味舌尖上的幸福(组图)

2017年03月17日 13:17:3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列车外观(资料图片)。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记者方艺晓 华义)西武铁道公司以东京的池袋和新宿为终点站,其铁路网分布在东京西北部和埼玉县西南部。从2016年4月开始,该公司新推出了观光列车“西武旅行餐厅 极致幸福的52席”。与普通列车不同,该车完全设计为餐厅形式,乘客可以边欣赏车窗外的风景边品尝法式美食。此列车在周末和节假日运行,每年在池袋与西武秩父站之间行驶约100天。日前,记者前往探访,亲身体验了这趟一席难求的美食列车。

  这列观光餐车由4节车厢组成,定员52人,由池袋线和秩父线(饭能-西武秩父)的4000系列列车改造而成。以终点秩父为主题的车辆外观和内部设计均出自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之手。隈研吾是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师,但设计铁路车辆对他来说尚属首次。车辆外观以天空的色彩为基调,表现了流经秩父地区的荒川之水及该地区的四季风景。在外观设计还使用到了扑克牌花色,依照52这个数字,黑桃代表水,方块代表枫叶,梅花看起来就像是幸运草般,代表绿色和幸福结合。代表秩父的大自然图案散布在火车的车牌、杯垫、餐具等地方。让人感叹设计者对细节的专注。

  车厢内饰则采用了铁路沿线地区的传统工艺品和当地出产的木材。由4节车厢组成的火车除了二节载客车厢之外,还有一节供人举办各种活动的多功能车厢和一节餐车车厢。载客车厢各有26席,贴满涉柿和纸的载客车厢看起来十分高雅,使用西川材木头制成的格子状天花板让美丽的载客车厢充满开放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