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作总是做不完!看看一天中何时效率最高?
2017-03-19 06:5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天的事情总是做不完?可能是你没安排好日程表。美国雪城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喜欢早起的人和“夜猫子”在同一时间做事效率不一样,所以应根据自身生物钟,把最难搞定的事情放在自己效率最高的时间段去做。英国《每日邮报》刊载研究结果,教你如何在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提高效率。

  早起者适合清晨6点起床,8点半前完成健身、查看邮件和通勤事项,然后列出当天日程安排,10点前完成最难的任务,因为这段时间大脑最清醒,思维最敏捷。10点时可以喝杯咖啡小憩一下,随后完成跟领导、同事和客户的沟通交流。明确下午的日程安排后就可以去享用午餐了。下午开开会、吃吃零食、做做体力活。傍晚5点下班。晚上6点是早起者大脑不怎么清醒但却更具创造性的时刻,适合“开脑洞”,搞点创意。6点半吃晚饭,9点半就寝。

  “夜猫子”则完全不同。早晨7点起床,傍晚才适合去做当天最难的任务,健身也适合安排在晚上。晚饭可以在晚上8点半吃,上床睡觉的时间也可以拖至夜间11点半。(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每天一杯茶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一天一杯茶可能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2017-03-18 06:55:01
  • 丢手机心理压力有多大?英国研究称堪比遭受恐袭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丢手机造成的压力感与遭遇恐怖袭击相差无几。研究发现,女人在面临一些情况时,比男人承受的压力更大,例如失去爱人、丢手机以及“脱欧”。生理学会政策委员会主席露西·唐纳森博士说:“现代社会产生的一些压力,是50年前的我们无法想象的,例如社交媒体和智能手机。
    2017-03-17 07:53:26
  • 压力大怎么办?悉尼大学研究:多吃蔬菜
    众所周知,蔬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大有裨益。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那些喜欢吃蔬菜的人所承受的压力要比不怎么吃蔬菜的人小得多。
    2017-03-17 07:53:26
新闻评论
    成都:花开春意浓
    成都:花开春意浓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