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人压力大?丢手机如同遭遇恐怖袭击
2017-03-19 06:5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手机丢了什么感觉?对英国人而言,丢手机带来的心理压力如同遭遇恐怖袭击。

  英国生理学会调查2000名英国人,让他们评估亲朋好友去世、身份证丢失、遭解雇、患重病、筹划婚礼等18件“人生大事”带来的压力。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毫无意外,失去亲朋好友和患重病名列前茅,但令调查人员意外的是,丢手机造成的压力感与遭遇恐怖袭击相差无几。

  结果还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受到压力,因为她们给每件“人生大事”的压力值评估普遍高于男性。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影响女性健康。研究人员还发现,压力也有“代沟”,对于现代社会中社交媒体、智能手机带来的压力,人们在50年前根本无法想象。(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拒绝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要求(组图)
    3月17日,在英国卡迪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前左)准备参加保守党春季会议。新华社/法新  3月17日,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在英国阿伯丁参加苏格兰民族党春季会议。
    2017-03-18 07:13:05
  • 英国批准首例“三父母”技术应用申请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16日宣布,该机构已经批准了本国首例使用细胞核移植“三父母”婴儿技术的申请,让这项争议性技术在生育治疗中的应用迈出了实质一步。
    2017-03-17 09:43:29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脱欧”法案(组图)
    3月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脱欧”法案,授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当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脱欧”法案,授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2017-03-17 07:06:18
新闻评论
    成都:花开春意浓
    成都:花开春意浓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