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将向南苏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7-02-24 00:1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2月23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23日宣布,苏丹将向面临粮食危机的南苏丹提供必要支持,并为国际社会经苏丹领土向南苏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

  苏丹外长易卜拉欣·甘杜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总统巴希尔已指示相关部门向面临饥荒的南苏丹民众提供必要的支持,“无论是来自联合国组织和机构,或是其他友好国家,只要是为南苏丹提供任何援助的行为,苏丹将为其提供便利和帮助”。

  甘杜尔重申,苏丹政府深知目前南苏丹人民面临的疾苦,苏丹人民将力所能及地支持南苏丹。“我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南苏丹人民克服困难并早日度过人道主义危机。”

  南苏丹政府19日宣布,南苏丹团结州的两个县有超过10万人遭遇饥荒,另有上百万人处于饥饿边缘。

  联合国报告认为,饥荒源自南苏丹的3年内战。报告还称,未来数月有550万南苏丹人将会面临严重的食物短缺,超过四分之三的家庭食物不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世界粮食计划署称未来六个月 将有2000万人面临饥荒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台媒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表示,在未来六个月,世界上有四个地区将发生饥荒,受灾人数预计将超过2000万人。在也门和南苏丹,持续不断的冲突和经济不稳定,加上人道救援物资难以送达,使得这两国可能在今年闹饥荒。
    2017-02-19 07:34:36
  • 粮农组织警示全球中长期粮食安全风险
    联合国粮农组织22日发布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必须不断努力解决自然资源减少、不平等加剧、气候变化危害等重大挑战。
    2017-02-23 00:15:43
  • 联合国警告南苏丹局地陷饥荒 超四成人口急需援助
    根据南苏丹政府、前述三家联合国机构和其他人道主义组织伙伴20日共同公布的报告,南苏丹现有490万人急需粮食、农业和营养援助,这一数字约占总人口40%以上。
    2017-02-21 11:02:56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