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亿美元!也门总统称沙特出巨资助战后重建
2017-02-24 06:4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22日说,沙特阿拉伯已向也门政府提供100亿美元用于战后重建。沙特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哈迪在一场政府会议上披露了这一消息。阿拉伯卫视台、也门萨巴社援引哈迪的话报道,100亿美元中将有80亿美元用于政府控制地区重建工作,恢复供电、供水,重建医疗、教育系统将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另20亿美元将会作为保证金,用于支持也门国家银行。

  也门内战仍在继续,停火面临诸多困难。

  2014年9月,反政府的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总统哈迪被迫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在沙特主导下,多个地区国家联合采取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支持也门政府的武装力量夺回也门南部5个省,不过胡塞武装仍控制着萨那和也门北部许多地区。哈迪领导的政府在南部城市亚丁建立临时首都。

  自沙特等国军事介入以来,也门内战已造成7400多人死亡,其中约1400人为儿童。(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4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