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国议会联盟呼吁采取措施避免非洲饥荒蔓延
2017-02-24 05:32: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23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各国议会联盟23日发表公报,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避免非洲之角和尼日利亚东北部等地的饥荒蔓延。

  公报援引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马丁·琼贡的话说,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阻止饥荒继续蔓延,以避免更多人因饥饿死亡。

  他表示,有关国家的饥荒大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相关国家政府应努力寻找解决冲突的方案,并确保人道救援优先送达最需要的人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表示,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四国有2000多万人面临饥荒,急需44亿美元援助。他说,上述饥荒都源自冲突,有关冲突方应遵守国际法,为救援人员提供通道,国际社会应在结束冲突、提供救援资金方面尽全力给予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儿基会:四国闹饥荒 140万儿童恐饿死
    【新华社微特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日说,由于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四国闹饥荒,今年恐怕会有约140万儿童死于严重营养不良。
    2017-02-22 06:50:33
  • 联合国说饥荒导致百余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2月21日 (外代一线)(1)联合国说饥荒导致百余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月21日说,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等国正在出现的饥荒,导致近1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甚至面临死亡,国际社会应该立即就此采取行动。
    2017-02-22 06:25:37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4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