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说南苏丹等四国饥荒急需44亿美元援助
2017-02-23 05:4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说,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四国有2000多万人面临饥荒,急需44亿美元援助。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南苏丹部分地区已发生饥荒,近500万人急需食物。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约510万人面临严重的食品短缺,其中约5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古特雷斯说,索马里食品价格不断上涨,预计今年严重营养不良的5岁以下儿童将接近100万。也门面临全球最严重的食品供给危机,约730万人急需援助。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将组建委员会协调各发展机构,确保提供长期解决方案。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资金不足,在3月底前需要至少44亿美元才能避免以上四国出现灾难性后果。今年全年对上述四国的援助需要至少56亿美元,但目前收到的援助额只有9000万美元。

  古特雷斯说,上述饥荒都源自冲突,有关冲突方应遵守国际法,为救援人员提供通道。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在结束冲突、提供救援资金方面尽全力给予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世界粮食计划署称未来六个月 将有2000万人面临饥荒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台媒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表示,在未来六个月,世界上有四个地区将发生饥荒,受灾人数预计将超过2000万人。在也门和南苏丹,持续不断的冲突和经济不稳定,加上人道救援物资难以送达,使得这两国可能在今年闹饥荒。
    2017-02-19 07:34:36
  • 联合国警告南苏丹局地陷饥荒 超四成人口急需援助
    根据南苏丹政府、前述三家联合国机构和其他人道主义组织伙伴20日共同公布的报告,南苏丹现有490万人急需粮食、农业和营养援助,这一数字约占总人口40%以上。
    2017-02-21 11:02:56
新闻评论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北京傍晚迎来晚霞 漫天红色绚丽无比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旅美大熊猫“宝宝”成长记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张家界黄石寨云海冰雪闹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2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