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将怀念丘尔金的才华和与其友谊
2017-02-21 11:1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俄罗斯常驻该组织代表丘尔金逝世一事表示哀悼,并称与他共同工作的机会弥足珍贵。

古特雷斯发表的声明中称:“我刚回到纽约,我为杰出外交官丘尔金代表的猝然去世感到震惊和难过。”古特雷斯之前在德国出席了在波恩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以及慕尼黑安全会议。

资料图: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发表讲话,反对联合国大会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中新社发 李洋 摄">

资料图: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发表讲话,反对联合国大会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声明称:“尽管我们在一起履职时间不长,但我非常珍视与丘尔金共同工作的机会,我会非常怀念他对局势的认识,以及他的才华和友谊。我对他为联合国做出的贡献给予应有的评价,并向他的家人、亲属,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

据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话称,丘尔金的死亡可能与其心脏问题有关。

丘尔金生于1952年2月21日,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1976年,丘尔金进入苏联外交部翻译处工作。苏联解体后,丘尔金先后担任俄外交部副部长、俄常驻北约代表以及俄驻加拿大大使等职位。

2006年,丘尔金开始担任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87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