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北约总部“催军费”
2017-02-21 11:04:12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会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督促北约盟国尽快将各自的军费开支达到GDP的2%。

  “催军费”是最近一段时间北约的“主旋律”。美国防长马蒂斯在出席北约防长会议时,强调北约各成员国应该承担相应的军费分担,GDP的2%是北约盟友应该达到的“门槛”。

  迈克·彭斯在北约总部“老调重弹”,强调北约盟国必须尽快将各自的军费开支达到GDP的2%。他说:“总统先生(编者注:特朗普)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看到实质性的进展。美国人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不会一直这样忍耐下去。”

  迈克·彭斯在“催军费”的同时也尽力安抚北约。他指出,美国依旧会履行对北约盟友的承诺,“当今世界更需要北约的力量及领导力”。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指出,连年削减军费的趋势已经出现好转。根据2016年的最新数据,北约欧洲盟友及加拿大的军费开支增长了3.8%,这一数字较此前的预计要高。照此计算,北约增加近10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斯托尔滕贝格透露,北约各成员国防长就合理分担军费开支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期望北约各成员国首脑能够在5月份的布鲁塞尔峰会上就这一问题再度进行磋商。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参加5月份的北约首脑峰会。

  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曾经对媒体表示,如果北约盟国不承担他们应该承担的军费分担,美国可能会放弃对北约盟国的自动保护权。同时,特朗普还曾批评北约是一个“过时的组织”,因为北约对于恐怖主义的威胁缺少应对措施。

  此间媒体披露,特朗普期望北约盟国能够尽快将各自的军费开支达到GDP的2%。目前,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的只有美国、英国、爱沙尼亚、希腊和波兰等五个北约成员国。(记者 沈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副总统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
    2017-02-21 07:45:38
  • 北约寻求对俄罗斯的双重战略 新的冷战正在形成?
    【环球时报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辛斌 柳直】俄罗斯的行动似乎与拉夫罗夫的发言相呼应。英国《国际财经时报》19日称,俄罗斯呼吁新国际秩序,而北约派兵到波罗的海和波兰——这些似乎是冷战的信号。
    2017-02-20 07:34:56
  • 慕尼黑安全会议俄呼吁国际新秩序 俄外长批北约系冷战机构
    【环球时报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辛斌 柳直】19日是慕尼黑安全会议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当天的主要议题是:叙利亚危机、伊朗核协议、美国的外交政策。“拉夫罗夫未让慕尼黑变成批俄的平台”,俄罗斯《观点报》19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引起了各界关注。
    2017-02-20 07:34:56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