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吉尼斯纪录!一分钟296个响指?!你试试
2017-02-21 06:5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打响指吗?一分钟能打几个?日本大学生藤村聪幸(音译)近日在一分钟内打出296个响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藤村在日本某电视台超人气节目中登台,挑战“一分钟打出最多响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裁判现场观看。按规定,只有拇指和中指打出响声才算有效。结果,藤村一分钟内打出296个有效“啪”,相当于每秒5个左右。先前这一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为278个,诞生于2009年。

  藤村去年11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取得一分钟292个响指的佳绩,不过当时没有裁判在场,所以成绩不作数。

  日本“火箭新闻24”网站20日援引藤村的话报道,他年少时从母亲那里学到快速打响指的秘诀,之后不断练习,才成就如今的世界纪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百万企鹅大军涌到阿根廷海滩繁殖 场面壮观创纪录
    据外媒报道,正值企鹅繁殖季节,加上今年小鱼特别多,超过100万只企鹅近日涌到阿根廷旁塔汤布岛的海滩,创下纪录。每年3月至9月都是它们的繁殖期,它们会出现阿根廷、智利、以至巴西东南部一带。
    2017-02-20 09:31:03
  • 97岁世界短跑纪录保持者发布新书讲授健康诀窍(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95岁以上高龄短跑纪录保持者、现年97岁的查尔斯·尤格斯特(Charles Eugster)近期发布了一本新书。在新书中,他称高龄不一定带来身体状况的不断恶化,通过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人都可以像他一样保持健康的体魄。
    2017-02-04 07:51:08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