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特朗普宣布退出TPP
2017-01-24 21:2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请名古屋市长履行“跪地道歉”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评论日本名古屋市长有关跪地道歉的言论时说,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

  【要闻二】特朗普宣布退出TPP 承诺大规模减税和放松监管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时表示,退出TPP对于美国工人来说是件“大好事”。

  特朗普23日表示,新政府将大规模减税和放松监管,并对生产外迁的企业征收高额边境税。

  【要闻三】日本发射一颗军用通信卫星

  日本航天机构24日下午发射一枚H2A火箭,将日本防卫省首颗军用通信卫星“煌2号”送入轨道。

  【要闻四】索马里一城镇接连遭两起袭击8人死亡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南部约30公里外的阿夫戈耶镇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接连遭遇两起袭击,袭击造成8人死亡、数人受伤。

  【要闻五】意大利受灾酒店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

  意大利遭雪崩掩埋的里戈皮亚诺酒店的救援工作24日仍在继续,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中午,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仍有15人失踪。

  【要闻六】美参议院投票通过 鹰派人物蓬佩奥将任中情局局长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以66票对32票,通过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的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迈克·蓬佩奥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在安全领域被视为鹰派人物。

  【要闻七】韩公布最新民调 潘基文支持率首度跌破20%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23日就下届总统选举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率首次跌破20%,与支持率居首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要闻八】匈牙利为在意大利遭遇车祸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匈牙利23日为上周在意大利遭遇严重车祸的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匈牙利政府当天上午在国会大厦前的科舒特广场举行哀悼仪式,匈牙利总统阿戴尔、总理欧尔班和国会主席克韦尔出席仪式。

  【要闻九】日本天皇退位问题研讨会公布阶段性报告

  负责研讨日本明仁天皇退位问题的“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23日公布阶段性研讨报告。日本媒体认为,这份报告支持就天皇退位出台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特别法。

  【要闻十】叙利亚政府指责反对派包庇极端组织

  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2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讲话,指责叙反对派包庇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并敦促反对派武装切实遵守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春节将至 昆明大观公园年味浓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云南昭通发现600万年前巨型水獭新种化石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