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2017-01-24 21:08: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潘洁、郑明达)记者24日从外交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60个。

  据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介绍,中国与9个国家达成涵盖普通护照的全面互免签证协定,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其中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

  这些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不乏大家熟悉的旅游目的地。具体国家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信息可在中国领事服务网上查到。

  对于近日网上关于《外交部推常旅护照:欧韩澳新141国家白本免签》的消息,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称,此消息纯属捏造,请勿轻信。

  “任何新的签证便利化安排都会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平台上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请大家关注并只相信这两个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郭少春说。

  郭少春还提醒选择春节出国过年的民众,随时留意这两个平台发布的安全提醒,谨慎前往高危、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记“海外有风险,采用措施可以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合法、理性维权,避免采取过激行为;行前尽量做好功课,了解当地风俗禁忌和必要的法律法规,入乡随俗,展现中国游客文明、自信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国人出国变方便:提高护照含金量 服务百姓政策好
    去年,我国内地居民出境总数达1.27亿人次,在外留学人员达126.43万人。“出国越来越方便了!”一声感叹的背后,是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政府服务百姓能力水平的提高。
    2016-11-27 15:33:17
  • 外交部: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成色大大提高
    此前,英国和比利时刚宣布了对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化措施,允许中国公民经一次申请同时获得前往英国和申根国家的签证。 新签证程序将于7月1日启用,届时中国公民可前往北京、广州和上海的英国签证中心一次递交英国和比利时两国的签证申请,而不用前往不同的申请中心递交材料。
    2015-06-25 02:43:19
  • 持中国护照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新加坡自助通关服务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6日发布公告说,从本月16日起,进一步扩大可享受自助通关服务的中国大陆护照持有者范围。
    2015-11-07 01:34:3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37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