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特朗普称从地球清除极端主义
2017-01-22 21:3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本月第三次!中国海警舰船编队今巡航钓鱼岛领海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报道,2017年1月22日,中国海警2501、2308、2302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要闻二】特朗普就职第二天访中情局:从地球清除极端主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表演讲,称将大力支持美国情报机构,并重申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我们必须除掉‘伊斯兰国’,我们别无其他选择,”特朗普面对数百名中情局员工重申了在就职典礼时关于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承诺,“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必须要从地球表面上被清除”。

  【要闻三】中国记者调查日右翼酒店遭骚扰 何谈"言论自由"

  近日,日本阿帕(APA)集团在其酒店客房内大量放置其老板元谷外志雄撰写的否认南京大屠杀等战争罪行书籍被曝光后,引发中韩及其他周边国家网民强烈愤慨。中国记者对该酒店进行了实地调查并进行报道。然而,日本右翼分子不断打电话骚扰,更为恶劣的是还给记者驻地发来传真,对记者指名道姓进行指责侮辱,干扰记者正常工作。

  【要闻四】以“扫毒”为名搞绑架 菲律宾警察遭逮捕

  菲律宾外交部21日说,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3名菲律宾人20日遭到逮捕。他们涉嫌去年10月以“扫毒”名义绑架并谋杀一名在菲工作的韩国商人,并谎称受害人“还活着”以此索要赎金勒索其家属。

  【要闻五】印度列车出轨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7人 100多人受伤

  印度警方22日说,21日深夜发生在安得拉邦的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2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这辆快速列车从杰格德尔布尔开往布巴内什瓦尔,21日晚11时左右途经安得拉邦一火车站附近时发生脱轨事故。除牵引机外,列车行李车厢、2节普通乘客车厢、2节卧铺车厢等脱轨。

  【要闻六】韩国民众大雪中首尔集会 再次要求朴槿惠辞职

  韩国民众21日举行第13次周末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立即辞职。首尔当天下过大雪,气温骤降,但当晚仍有数以万计民众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他们手持蜡烛,高呼口号,要求宪法法院加快审理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同时要求逮捕在“亲信干政”事件中涉嫌有权钱交易行为的大企业掌门人。

  【要闻七】冈比亚前总统贾梅放弃总统权力 已离开冈比亚

  据冈比亚媒体报道,冈比亚前总统叶海亚·贾梅当地时间21日晚飞往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21日凌晨,贾梅通过冈比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放弃总统权力,并表示会离开冈比亚。

  【要闻八】乐天拟下月批准“萨德”部署地置换协议

  韩国媒体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针对“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换地”事宜,乐天集团计划下月中旬召开理事会会议,并很可能予以批准。预计韩国国防部将于下月与乐天方面签署该协议。

  【要闻九】巴基斯坦菜市场发生爆炸 造成数十人死伤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巴勒吉纳尔一个菜市场21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吉纳尔是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古勒姆特区首府。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数十人正在市场内采购。爆炸装置放在装苹果的纸箱内,由遥控装置触发。

  【要闻十】毛里求斯总理宣布辞职

  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当地时间21日晚宣布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其子、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普拉温德·贾格纳特。阿内罗德·贾格纳特现年86岁,是毛里求斯社会主义战斗运动的前领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山东一海洋极地世界演员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东一海洋极地世界演员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泪”
    冰封的“仙女之泪”
    高铁线上“夜行者”——探访春运“幕后英雄”之一
    高铁线上“夜行者”——探访春运“幕后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457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