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王室晒2016礼物清单 记录留下的外交足迹
2017-01-21 06:40: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王室19日公布2016年收到的礼物清单。这些礼物五花八门,从某种角度记录下王室成员去年留下的外交足迹。

  英国女王去年迎来90岁生日,这一年收到的礼物也比平常年份多。这些礼物包括三文鱼、威士忌、红酒、沙拉碗、旅行毯。爱丁堡一家珠宝商送给女王一个银制便利贴盒。一个绘成地球仪的鸵鸟蛋来自南非开普敦。

  去年首次参加王室出访活动的夏洛特小公主也收到不少礼物。她与父母和哥哥访问加拿大期间收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送的一把吉他以及普通民众送的娃娃、吹泡泡瓶、糖果、巧克力、迷你冰球杆等礼物。她和哥哥乔治小王子在这次出访中一共收到165件礼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王室每年收到的礼物都要列出清单公布。王室成员可以使用这些礼物,但礼物不算他们的私人财产,所以他们不用为礼物纳税。这些礼物不能被售卖或用来交换。(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5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