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罗斯“炮轰”特朗普:他注定“会失败”
2017-01-21 06:5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炮轰”1天后就将宣誓就职的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预测特朗普“会失败”,并称特朗普“正为贸易战做准备”。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团队尚未回应索罗斯的表态。此外,特朗普19日放出消息,显示出他上任后准备立刻采取行动,大干一场。

  【索罗斯“炮轰”】

  索罗斯19日在他主办的年度媒体晚宴上告诉彭博社记者:“我个人确信他(指特朗普)将失败,不是因为像我一样的人希望他失败,而是因为指引他的理念本身自相矛盾,这些矛盾已从他的顾问……以及内阁人选中体现出来。”

  索罗斯还表示,“目前不确定性已达到顶峰”,“我不认为市场表现会很好”,“不可能准确预测特朗普的行为”。

  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坚定支持者,索罗斯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积极为希拉里筹款,不仅个人捐赠1100万美元,还是3家支持希拉里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大“金主”。

  他出资支持的左翼前进网站曾组织多场反特朗普的活动。除力挺希拉里,索罗斯也是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民主党人的“铁粉”。

  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说法,对于是否预期中美将爆发贸易战的问题,索罗斯称,特朗普“正为贸易战做准备”,尽管这与经济繁荣的目标并不协调。他还认为,这会促使中国转而改善与欧洲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

  【特朗普很忙】

  或许特朗普现在已无暇顾及索罗斯对他的评价了。特朗普19日放出消息,显示自己上台后将行程满满。

  其中一项主要议程是21日特朗普将访问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路透社评论说,此访具象征意义,因为此前特朗普曾一度质疑中情局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导致双方关系紧张。不过后来特朗普还是承认了这一说法。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高级官员称,特朗普打算见证受他提名的迈克·蓬佩奥就职中情局局长。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国会参议院能否及时批准蓬佩奥的提名。相关投票或许于20日、甚至23日才能举行。

  此外,特朗普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9日表示,特朗普上任后头三天就将签署一系列总统行政命令,带来“真正改变”。

  这其中包括发出官方通知,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下令在美国南部与墨西哥边境筑墙等多项限制移民措施。

  此外,特朗普已邀请约50名现任奥巴马政府中掌管国安和外交重要职位的人士留任,以保证政府的稳定性。

  斯派塞表示,这些人中有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负责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以及美国财政部负责制裁事务的亚当·舒宾。(海洋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不会被引渡 斯诺登将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近期频频隔空示好,令外界猜测特朗普上台后两国关系将随之升温。
    2017-01-20 06:40:15
  • 让往事随风?俄罗斯愿和美国再谈收养协议
    【新华社微特稿】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18日说,如果美国能够保证被收养俄罗斯儿童的生命安全,俄罗斯愿意就收养问题与美方对话。
    2017-01-20 06:40:15
  • 为考试过关 俄罗斯大学生制作3.6米长“小抄”
    据外媒报道,考试是学习的必经阶段,有人会发奋学习,力求脱颖而出,但也有人希望通过小聪明,以其他方法过关。在这里,游客除了白天参加冰钓、滑雪、徒手抓鳟鱼等活动,夜间还能观赏韩流公演,享受各式美食等,体验到各种冬日乐趣。
    2017-01-19 10:17:35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