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总理:未来数周内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15日 10:4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3月15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4日对当地媒体表示,澳大利亚将会在数周内决定是否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阿博特当天对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表示,澳大利亚的立场一直是乐于参加真正的多边机构,例如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他说:“我们正在谨慎评估,并将会在下周或之后作出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他希望更多国家包括美日都能参与其中。

  澳大利亚此前曾表示因担忧该行管理问题而决定不加入。澳国库部长乔·霍基13日表示,亚投行管理问题已有所改进,并指出是中国改善了该银行的管理结构。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本月6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参加亚投行并作为创始成员国。英国财政部12日发布公告称,英国有意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

英欲加入亚投行 美国有异议中方表示欢迎

英国回应美国不满:加入亚投行符合英国家利益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