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斯诺登最新披露:新西兰搜集太平洋多国民众通信数据

2015年03月05日 12:14:25 来源: 新华网

斯诺登

  新华网惠灵顿3月5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多家媒体5日公布美国“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最新公开的一份文件。文件显示,新西兰情报机构在太平洋地区多个国家搜集民众的通信数据,并与“五只眼”情报联盟国家共享。

  新西兰政府对上述说法表示否认。

  据报道,斯诺登提供的绝密文件显示,新西兰情报机构搜集包括所罗门群岛、斐济、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瑙鲁和萨摩亚等国家民众的手机短信、互联网和通信数据等信息,随后分享给“五只眼”情报联盟其他成员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

  新西兰总理办公室当天说,斯诺登提供的情报“过时”,并质疑文件内容的真实性。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拒绝评论相关信息,并表示,其活动均获得授权并接受独立审查。

  根据新西兰法律,政府不能搜集新西兰公民的通信数据。不少新西兰媒体因此质疑政府情报机构活动的合法性。

斯诺登:间谍偷密钥 美英偷密钥可监听全球手机

斯诺登律师:若美方确保公正审理 斯诺登将打算回国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453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