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尼转移2名澳籍毒贩准备执行死刑 澳方仍在求情

2015年03月04日 16:09:4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澳大利亚2名毒品走私贩安德鲁 陈(Andrew Chan)和姆兰 苏库马朗(Myuran Sukumaran)已被印尼当局移送至一座岛屿,并会在这里执行死刑。不过,澳大利亚政府则依然寄希望于通过法律途径保留两人性命。

陈和苏库马朗2005年因走私海洛因被捕,在“巴厘九人组”案中被判死刑,他们当天在装甲车押送下从科洛布坎监狱转送至芝拉扎港口,随后乘坐渡船抵达努沙坎邦岸岛。将在此执行死刑的还有另外8名毒贩,包括7名外国人和1名印尼人。

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放弃希望,虽然澳大利亚总理托尼 阿博特承认“印尼的立场似乎坚定不移”,但他仍希望印尼叫停死刑。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 毕晓普头晚一直在与印尼外长蕾特诺 马苏德和印尼副总统尤素夫 卡拉接触。她证实因时机不适,计划中的贸易代表团访问印尼已取消。毕晓普称,即将到来的执行“不可接受”、“欠考虑”。她尚在寻求印尼总统维多多对2名经过改造的罪犯展现仁慈和宽恕。

此外,陈和苏库马朗的家属也一直在苦苦恳求印尼当局赦免2人性命。澳大利亚影子外交事务部长毕芭丝(Tanya Plibersek)也表示:“有生命就会有希望,我们必须用尽一切法律途径。”。

此前,印尼总检察长称总统的仁慈是法律程序的最后一步,不过这个选项已经排除。印尼的反毒品法是世界最严苛的之一,2013年,在暂停对毒贩执行死刑4年之后,印尼又恢复了执行死刑。维多多称,毒品贸易摧毁了印尼的生命,他不会对定罪的毒贩展示仁慈。

目前尚不清楚死刑何时执行,印尼当局将在3天内给出正式通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43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