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统一账号“New China”正式运行

2015年03月01日 15:40: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的官方统一账号“New China”1日起正式运行。此举目的是为了顺应世界媒体变革的需要,在新形势下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关切。

    新华社在2013年底开始在脸谱、推特、优兔上开设账号,试水海外社交媒体业务。1日起,新华社把在这三家社交媒体上的账号统一更名为“New China”,每天24小时以文字、图片和视频形式不间断向用户推送中国、涉华和国际新闻。

    三个社交媒体账号统一更换新标识。新标识以“New China”为设计原点,字母N设计为笔,代表媒体创新精神;字母C设计为橄榄枝,代表活力和希望;字母NC相交融合的图形,恰似一条纽带,代表新华社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纽带。

    作为全球性媒体机构,新华社不仅要做好传统通讯社业务,还要在新的媒体格局下,打造“网上通讯社”,增强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

    为此,新华社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专门队伍,负责对海外社交媒体统一账号进行运维,总社编辑部和亚太、中东、非洲、北美、拉美、欧洲、亚欧七个海外总分社选派精干采编力量负责这项工作。

    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总部设在北京的新华社在国内31个省区市设有分社,海外分支机构达180家,拥有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30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