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缅甸总统强调继续推进国内和平进程

2015年03月01日 13:22: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3月1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总统吴登盛1日在发表每月例行广播讲话时强调,将坚持以对话解决国内武装冲突,继续推进国内和平进程。

  吴登盛说,3月中旬,代表政府方面的缅甸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集体组成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将举行会议,政府希望尽早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然后尽快进入政治对话阶段。

  谈到果敢地区局势,吴登盛说:“为维护主权、人民财产和联邦团结,军队迅速作出反应,应对了武装对抗。”他说,果敢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已在掌控之中,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进行重建。

  2月9日,果敢地区的“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简称果敢同盟军)与政府军之间爆发冲突,其后战事升级,日益严重。据当地媒体援引官方统计,战事已造成双方至少100多人身亡,并导致大量难民越境进入中国或逃到缅甸内地。2月17日,缅甸宣布果敢自治区实行紧急状态,并军事接管当地一切权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