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东部一居民区遭炮击致平民严重伤亡

2015年01月24日 23:02: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4日电(记者 张志强)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沿海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居民区24日上午遭到炮击,导致16人死亡、87人受伤,死伤者都是平民。

    据马里乌波尔市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当天上午9时许,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武装用“冰雹”火箭炮袭击了该市一居民小区。数枚炮弹击中该小区的一个露天市场和一栋高层楼房,小区内多处起火,几辆小汽车被焚毁。截至当地时间14时45分,袭击已造成16人死亡,87人不同程度受伤。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说,他当天召开了七国集团驻乌使节会议和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大使会议,乌方呼吁立即就马里乌波尔炮击事件召开安理会会议。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2014年9月5日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该小组随后又在当月19日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上周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民间武装在多地向政府军发动攻击,并于日前攻占了顿涅茨克机场。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1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