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病逝

2015年01月23日 08:5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病逝

  沙特阿拉伯王宫办公厅23日凌晨说,国王阿卜杜拉当天去世,享年90岁。王储萨勒曼即位,并宣布第二王位继承人、第二副首相穆克林为王储。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和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大国之一,沙特国王健康状况和王位继承一直以来备受国际舆论关注。

  ——也门议会拒绝接受总统哈迪辞职

  也门议会22日晚发表简短声明,拒绝接受也门总统哈迪辞职,并宣布将于23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解决也门政治危机。哈迪22日晚向议会递交辞呈。哈迪说,去年9月21日以来的局势发展已经影响了政治和解进程,一些政党拒绝履行职责,因此他无法完成上任时设立的目标。

  ——美国再曝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视频

  美国22日曝出新泽西州2名警察在执行车辆检查时开枪打死一名非洲裔男子的视频。视频是警车上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总长约5分钟,目前视频的完整版可在新泽西州地方新闻网上看到。这起枪击事件已在当地引发示威活动。抗议者表示,视频显示枪击时非洲裔男子并不对警察构成威胁。

  ——默克尔呼吁欧洲进行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欧洲一直以来面临诸多重大挑战,欧洲经济仍未完全走出危机。欧洲需要进行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增长,创造长期就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