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用思想力探寻今日世界的新坐标

2015年01月08日 19:42:34 来源: 新华网

    1月8日,新华网思客会之纵论天下(第五届)国际问题研讨会在新华网新总部举行,二十多位知名国际问题“大咖”,共同回顾2014,展望2015,就中国外交和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与争锋。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内容如下:

    1月8日,新华网思客会之纵论天下(第五届)国际问题研讨会在新华网新总部举行,图为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

    很高兴与在座的国际问题名家相聚在新华网新总部,共同参与新华网思客会之纵论天下(第五届)国际问题研讨会。在这里,我谨代表新华网对各位专家和朋友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协办本次研讨会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新华网在国际新闻报道领域拥有强大的传播优势。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十多位国际知名政要都曾接受新华网专访,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这是对新华网作为权威、国际化网络平台的高度认可。

    面对“媒体跨界融合、移动引领未来”的趋势,新华网正致力于打造有强大实力和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新华网以超级编辑部理念建立了新的全球新闻中心,重构与媒体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信息加工流程和管理方式;在大数据挖掘、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等领域里布局了未来的先进产业;一系列移动化产品的推出,已经影响了除新华网桌面端以外的约1.2亿移动端受众。

    在新华网创新变革的发展过程中,“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到第五届,今年借助自媒体平台思客,为研讨会带来新的诠释方式。思客平台的推出,就是要在浅阅读和碎片化阅读的风潮中倡导深阅读,发现思想力,传播有深度的思想,有态度的观点,让有品质的原创内容有如荷花,扎深的根,开艳的花,让“成就影响力”通过新华网强大的传播平台成为现实。

    2014年,世界走过了极不平静、极不寻常的一年,经历了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的激烈动荡与不安:地区冲突交织迸发,局部战争连绵不断,全球经济复苏步履艰难,国际秩序调整进入快车道。整个世界在深刻变革中加速前行。2014年,是一战爆发100周年;2015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站在这样具有时空交错感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举办“变革中的世界”为主题的研讨会,期待透过历史的肌理,破解当下之迷局,碰撞出思想火花,把脉世界走势,定位中国新坐标。

    新华网举办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370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