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重新夺回两个被占城镇

2014年08月11日 03:01: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8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尚乐)据伊拉克媒体10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当天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反攻,重新夺回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附近的两个城镇。

    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媒体网站援引一名库尔德特种部队指挥官的话说,库尔德武装击退“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目前已完全控制了埃尔比勒西南约55公里的迈赫穆尔镇。当天早些时候,库尔德武装还重新夺回了埃尔比勒西南约40公里的古韦尔镇。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从本月初开始向库尔德武装发动进攻,夺取了伊北部多个城镇,不断逼近埃尔比勒。由于美国在这个城市设有领事馆,同时派驻有美军顾问人员,美方利益也受到巨大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晚宣布,他已授权美军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采取定点空袭。美军从8日开始已向伊极端组织目标发动多轮空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1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