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罗马尼亚发现首例疑似埃博拉病例

2014年08月10日 23:16: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普洛耶什蒂县10日发现一例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这名51岁的男子随即被送往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传染病医院。

  普洛耶什蒂县距布加勒斯特约70公里。罗马尼亚卫生部10日发布公报说,普洛耶什蒂县急救医院当天上午收治了这名患者,他出现了高烧、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鉴于这名男子日前刚从尼日利亚埃博拉疫区回国,医生认为他有可能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因而对他采取隔离措施,并随即将其转送到布加勒斯特的马太-巴尔什传染病医院。

  该传染病医院院长对罗通社记者说,医院将对这名患者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如果进一步确认是埃博拉疑似病例,院方将把生物样本送到德国法兰克福,由欧洲唯一的埃博拉病毒鉴定所进行鉴定。

  据报道,这名疑似患者身体不适已有3天,他长期在非洲工作,7月25日从尼日利亚返回罗马尼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53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