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外人士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2014年08月10日 23:15: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哀悼云南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仪式10日在鲁甸县城举行。海外人士在对遇难者表示哀悼的同时,纷纷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各方齐心协力,灾区人民一定会很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尹楚平说,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与云南鲁甸灾区同胞的心在一起。我们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和遇难同胞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的同时,更为正在抢救生命、创造希望与奇迹的人们所鼓舞。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灾区人民很快能够恢复正常生活。

    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秘书长上官建峰说,在这次救援中,中国政府行动迅速、力度强大、科学有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让灾区人民有了战胜苦难、重建家园的自信和力量。我们相信灾区人民在政府的关怀下,一定会在废墟中重新站起来,里约华联会遥祝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再建美好家园。

    柬埔寨中国商会执行会长陈长江表示,中国10日哀悼云南鲁甸地震遇难者,柬埔寨中国商会也沉浸在深深的哀思中,以各种方式悼念地震罹难者,牵挂着此刻依旧在灾区的受灾群众。柬埔寨中国商会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为灾区重建提供支持和帮助。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对云南鲁甸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决定首批捐款15万美元,用于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该会秘书长赵红兵表示,希望把这些善款用于重建鲁甸灾区的希望小学。他说,鲁甸地震后面临百废待兴的局面,而教育重建是重中之重,孩子们的心灵重建关系到未来,让灾区的孩子尽快重新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是在安华人的共同心愿。

    埃及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瓦希卜·明亚维表示,云南鲁甸地震后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埃及人民感到很痛心,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快完成灾后重建,让灾区人民重新过上幸福生活。

    阿富汗华侨商会会长林更娣说,天灾无常,人间有情。中国政府和军队一直在全力进行救灾,我谨代表在阿华侨,衷心祝福灾区重建有序进行,受灾同胞重新拥有自己的新家园和新生活。

    韩国中学教师崔敏恩说,她一直关注中国云南鲁甸地震救灾的进展情况,从媒体上陆续读到许多抗震救灾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这些正能量让我们坚信面对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时,灾区民众不是孤军奋战。如今抗震救灾的重点逐渐从救人转向灾后重建,希望逝者安息,同时也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走出悲伤,再建美好家园。

    韩国公务员李在润说,鲁甸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有力有序地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从生命救援到伤员救治再到群众安置,每个环节都稳扎稳打。中国有句古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大爱的力量可以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快重建起一个安全的家园。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说,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意志。鲁甸地震发生后,中国救援力量快速反应,灾后重建有条不紊地展开。这次地震救援过程中有很多感人事迹。这不但鼓舞了灾区人民,也令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感动。

    阿尔及利亚《消息报》副主编德卡尔说,这次地震发生在中国非常偏远的地区,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也相对落后。但仅仅在一周时间内,救援和安置灾民能达到目前的程度,非常不容易。他赞赏中国政府在发生突发事件后作出快速高效的反应。(参与记者:赵焱、王其冰、李弘、王丙飞、马岩、陈杉、张青、常天童、黄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53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