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说向乌东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刻不容缓
2014-08-11 00: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8月10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说,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刻不容缓。

    据俄电视台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索契对媒体表示,相关问题处于俄总统普京的监督之下。作为一项优先任务,俄方正同乌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就向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进行协商,相信各方能就尽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致。

    拉夫罗夫说,卢甘斯克州停水停电,医院缺乏基本药品,人道主义形势严峻。

    卢甘斯克市政府9日表示,卢甘斯克市生活保障设施极端匮乏,已经连续7天没有水电和燃料供应,手机和电话信号中断,市区大部分商店关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新闻中心同日说,顿涅茨克州沙赫捷尔斯克市受到炮击,市内商店关闭,一天只有两小时自来水供应,天然气和电力供应自7月27日起就已中断。

    本周早些时候,拉夫罗夫正式请求联合国、欧安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向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表示俄准备向该地区提供援助。但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企图以提供援助为借口“入侵”乌东南部。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他们一致表示,在没有乌克兰政府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俄罗斯任何形式的干预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同日表示,乌克兰正在考虑向卢甘斯克州派遣人道主义救援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1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