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卫组织:不建议因埃博拉病毒疫情暴发进行飞行限制

2014年08月02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7月31日说,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建议因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疫情暴发而实施旅行限制或关闭边界。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如果乘坐飞机,对其他乘客构成威胁不大。

  鉴于一名男子从利比里亚乘机飞往尼日利亚之后死于感染埃博拉病毒,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咨询世卫组织和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

  就咨询内容,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声明:“就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者无意中乘坐飞机的罕见事件,世卫组织建议,这种威胁对其他乘客很小。”

  声明说,埃博拉病毒只有在病患呈现严重症状时传播。患者开始会有发烧、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症状,然后会有呕吐、腹泻、肝肾功能损伤,最后会内部、外部出血。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出现这种症状的病人几乎不可能会感觉自己适于旅行。”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组成的行业协会,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航空运输组织,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执行机构设在瑞士日内瓦。

  ICAO当天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说世卫组织仍在考虑评估其对乘客进行筛查的建议。

  一名世卫组织官员说,世卫可能会改变这项建议。“我们将在今后几天内更新我们的旅行建议,可能没有改动,也有可能有小改动,也可能作出修改。”

  西非地区这轮埃博拉疫情始于今年2月,最先出现在几内亚,然后蔓延至塞拉里昂和利比亚里,迄今已有超过1200人感染、672人死亡。这是埃博拉病毒被发现以来最大规模疫情暴发。(庄北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