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谴责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

2014年08月02日 06:31: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表示,美国谴责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当天在停火协议生效后对以色列发动的攻击。

  奥巴马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停火协议生效后不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其他派别的巴武装人员就采取行动,导致两名以色列士兵死亡、一名士兵被俘,美方对此表示谴责。他督促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这名被俘以军士兵。

  奥巴马还表示,如果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对哈马斯能否遵守停火承诺没有信心,重新执行停火协议将会“非常困难”。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发表声明谴责哈马斯违反停火协议。他称巴武装人员的行动“粗暴地”违反了停火协议。

  在巴以双方7月31日同意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后,巴以1日再次在加沙地带发生交火,造成至少几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双方对交火原因各执一词,并随后分别宣布停火终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