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朝鲜代表在联合国指责韩美军演威胁半岛和平

2014年08月02日 04:51: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1日指责美国和韩国联合军演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带来了战争危机。

    李东日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说,自1953年以来,美国每年都在朝鲜半岛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使局势紧张,给朝鲜半岛带来战争危机。这些军演带有侵略、挑衅性质,军演持续的时间及规模充分表明,朝鲜半岛的主要威胁和挑衅来自美国。

    他说,朝鲜近期发射导弹等是针对这种威胁的自然的、保卫自身的行为。韩美联合军演已成为每年的例行事件,因此朝鲜方面也将对此进行每年的、例行的应对行动,形式可能是发射导弹、进行核试验或其他。

    李东日说,朝鲜代表团去年7月曾正式致信安理会,要求就韩美联合军演一事举行紧急会议,但至今没有收到回应。他认为是安理会故意忽视此事。李东日说,如果美国继续进行军演,而安理会置之不理,那么朝鲜就将自行选择应对方式。

    在回答对日本近期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有何评论的问题时,李东日说,日本的这一举动“非常危险”,还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7月31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韩国和美国停止预计于8月中旬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将采取“以核对核”“以导弹对导弹”的策略,并会通过将自身军事训练长期化、例行化来应对韩美例行军演。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90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