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00余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

2014年08月01日 23:57: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华社记者1日从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获悉,大使馆当天共协助508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此外,前一天从利比亚撤离的121名中方员工已抵达突尼斯首都机场,等待乘飞机回国。

  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商务参赞萧文生介绍,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部分中方人员已经抵达利比亚与突尼斯边境的拉斯杰迪尔口岸,正在等待通关进入突尼斯。在508名中方人员中,411人为在一家韩国公司工作的中方劳务人员,另有97人来自河南一家民营机械设备公司。

  由于此次行动由使馆提供必要协助、中国企业自行组织撤离,预计当天实际从利比亚撤出的中方人员要多于这一数字。据记者了解,仅华为利比亚分公司当天就有15人搭乘民用航班撤离利比亚。

  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介绍,在508名中方人员全部撤入突尼斯后,利比亚尚未撤离的中国公民大约还有340名。

  此外,前一天从利比亚撤离的121名江苏江阴市三元钢铁有限公司员工于当地时间1日13时40分左右抵达突尼斯首都机场,等待乘坐飞机回国。

  据该公司员工柏顺介绍,他们于7月31日中午乘坐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联系的大巴前往拉斯杰迪尔口岸。沿途为了躲避危险,车辆行驶缓慢,绕道而行,8月1日凌晨才全部通关进入突尼斯。

  “我们能够顺利安全抵达这里,要感谢中国驻利比亚和突尼斯使馆,从利比亚出发到突尼斯机场,所有的出关手续都是由使馆工作人员帮忙办理,”该公司员工韩冰说。“连续几十个小时的路途,因为‘死里逃生’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累,回家了就好!”

  据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工作人员石秀芹介绍,由于出关时间耽误太久,原定第一批离开突尼斯的人员没有来得及登机,现在正在联系其他航班,让他们顺利回国。剩余人员将入住预订好的酒店,根据航班情况安排分批离开。

  鉴于利比亚安全形势恶化,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28日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驻利中资企业在8月1日前组织人员撤出利比亚,使馆将为中资企业人员撤离提供必要协助。7月30日和8月1日,中国外交部两次提醒仍在利中国公民抓紧时间立即撤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