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说美加大对俄制裁严重损害两国关系

2014年08月02日 03:34: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说,美对俄加大制裁压力的举动起了反作用,严重损害双边合作和国际稳定。

    俄总统新闻处1日发表声明说,普京当天应美方提议与奥巴马通电话,双方就俄美关系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俄美关系现状不符合两国利益。在此僵局背景下,他们讨论了俄美对话的前景。

    声明说,普京与奥巴马当天还就乌克兰危机交换了看法。尽管对一系列原则问题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但双方强调,在乌东南部立即并持久地停止战斗行动、开启政治进程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在这方面,普京与奥巴马积极评价乌克兰东部局势问题三方国际联络小组在明斯克进行的磋商,敦促继续以这种形式举行对话。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关系持续紧张,俄指责美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孤立政策,美则指责俄干涉乌克兰内政,并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奥巴马7月29日宣布扩大对俄金融和军事行业的制裁范围,中断对俄能源行业特定的物品与技术出口,同时正式暂停对俄出口激励措施以及对其经济发展项目的融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90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