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府扶贫力度加大 贫困地区村干部问题多发值得关注
2017-08-03 18:0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8月3日电(记者李伟)湖北省十堰市纪委通报郧西县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一批违规挪用资金、套取补助资金、违规收钱的党员干部被问责处理。5起典型案例,涉案人员均为村干部。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各级政府和部门加大扶贫力度的同时,一批村干部却在扶贫领域问题多发,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老百姓的“获得感”。

  经查,郧西县夹河镇石门村违规将村级卫生室建设项目资金,用于该村村房建设尾欠工程款支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家成、村委会文书王家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套取国家政策补助资金的有景阳乡南院庄村、河夹镇狮子沟村、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其中,景阳乡南院庄村违规将村集体耕地以村民名义申报,套取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河夹镇狮子沟村违规以村民名义套取国家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违规以村民的名义套取退耕还林补贴资金、低保资金,用于村集体日常经费支出。

  目前,相关涉案村干部均受到党内警告等处分。马安镇惠家河村文书黄自友利用职务便利,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违规收受2名服务对象现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十堰市纪委书记杜海洋说,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根治基层微腐败要多管齐下,拓宽线索渠道,严肃追责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