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锌超标废水直排河道 浙江临海一企业3人被刑拘
2017-06-10 17:2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王俊禄)记者从浙江临海市相关部门获悉,当地在环保巡查中发现一起污水直排河道案件,废水中锌超标180倍。涉事企业3名责任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日,临海市“五水共治”办在桃渚镇天德闸巡查时发现,台州市启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废水直排河道问题。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取样。据调查,这家企业主要从事汽车修理工具制造,企业法人为项某某,其父亲负责生产管理,技术管理为马某某。该企业相关项目未经环保审批,产生含重金属废水的工序为抛光和表面处理。

  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水未经收集、四处横流,最终流入50米外的天德闸河道。经检测,该企业排放的废水中锌超标180倍,铜、镍也都有超标现象。临海市环保部门认为,项某某等3人在明知相关工序会对环境产生污染情况下,仍私自生产,且产生的混合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向外环境。

  6月7日,3名当事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浙江公共服务创新正跑出“加速度”
    “浙江在构建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创新生态方面,已经跑出了‘加速度’。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说,浙江启动交通、城管、医疗、旅游、安防等领域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部分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7-06-10 16:43:43
  • 5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4%
    与上月相比,5月份浙江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2%,肉蛋菜价格继续下跌,其中猪肉价格下降2.7%,蛋类价格下降2.0%,鲜菜价格下降0.6%。居住、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3%、0.2%、0.1%;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5%、0.4%、0.1%、0.1%。
    2017-06-10 05:00: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