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出席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2017年06月02日 23:49: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日电(记者翟伟 许可)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方重视中欧关系,支持欧盟国家走自主选择的一体化道路,乐见一个团结、稳定、开放、繁荣的欧洲。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此次会晤发出中欧关系保持稳定并且持续巩固的积极信号,我们要以中欧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中欧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双向开放,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努力提升中欧贸易投资合作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航空、信息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欧互联互通。拓展中小企业、金融、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办好今年“中国-欧盟蓝色年”。持续扩大人文交流,以明年“中国-欧盟旅游年”为契机,扩大人员往来便利化措施。中方愿同欧方携手,推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与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新贡献。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推动落实好《巴黎协定》。共同努力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加强反恐、防务安全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是“日落条款”,各方都应切实履约,这既是履行应有的国际义务,也是遵守国际规则,尊重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双方可通过双边或多边渠道妥善解决贸易摩擦问题。

  图斯克和容克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维护现行国际体系符合欧中及世界的共同利益,欧方认为不能有选择性地维护国际贸易体系。欧中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伊核等重大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合作,双方在自由贸易、气候变化、安全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繁荣发展。欧方高度重视欧中加强经贸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继续深化互联互通合作,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晤后,双方领导人共同见证投资、知识产权、海关、科技合作等领域10余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并为“中欧蓝色年”和“中欧旅游年”标识揭牌。

点击查看专题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会晤后,双方领导人为“中欧蓝色年”和“中欧旅游年”标识揭牌。这是李克强同容克为“中欧旅游年”标识揭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这是李克强与图斯克一同步入会场。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会晤后,双方领导人为“中欧蓝色年”和“中欧旅游年”标识揭牌。这是李克强同容克为“中欧旅游年”标识揭牌。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责任编辑: 巩阳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出席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07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