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将修改贫困线标准
2017-07-26 21:1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7月26日电 老挝《万象时报》26日援引老挝官员的话说,老挝政府将修改贫困线标准,以便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福利。

  老挝农村发展和消灭贫困国家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乔说,老挝将提高现有贫困线标准,政府有关部门已经拟就草案,替代2013年总理令颁布的贫困线标准。草案设定了贫困线的多个标准,如居民一天至少可获取一定热量的食物,有充足衣物和永久住所;居民须有能力支付医疗费用,能获得基本教育和其他公共服务。

  孔乔说,“新贫困线标准注重居民的生活安全、粮食安全和获得基本公共服务”,草案有望在今年提交讨论通过。

  老挝2013年总理令规定的贫困线标准不考虑居民的年龄和性别,只注重居民收入,城乡居民平均月收入约23美元以上就算脱贫,其中农村居民脱贫标准为22美元、城镇居民为29美元。

  新草案为家庭脱贫设立6个标准,包括须有安全住所,资产和设施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家庭成员有可靠收入来源,适龄儿童至少上学到初中等;村庄脱贫须有70%家庭脱贫,之前标准为50%;县区脱贫须有71%村庄脱贫,之前标准为51%。

  孔乔说,一旦新标准通过并实施,老挝的贫困率、贫困家庭数都会因为脱贫标准提高而小幅上升。2016年,老挝贫困家庭户数从6.59%下降到6.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