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将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7-07-26 20:5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7月26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和伊拉克内政部长卡西姆·阿拉吉26日在巴格达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这项备忘录,中国将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陈伟庆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祝贺伊拉克人民在反恐斗争中取得重大胜利,作为伊拉克的朋友和伙伴,中国政府始终支持消除战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的苦难,并将鼓励中资企业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

  卡西姆·阿拉吉说,伊拉克和中国多年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伊拉克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反恐斗争提供的帮助,并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在反恐和经济领域的合作。

  2014年极端分子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其中包括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启动解放摩苏尔的攻势。2017年7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摩苏尔获得全面解放。

  摩苏尔的解放是伊拉克在反恐斗争中取得的关键胜利,但是持续数年的战争导致伊拉克出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