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多名干部因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被查处
2017-05-02 23:03: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2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难、开发商违法占地3年多无人管、电价明显高于目录电价群众上访不断……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2日公开通报,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严肃查办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相关责任人被撤职或处分。

  通报显示,湖北省黄石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存在办证难、办证慢问题。这一中心从2016年7月1日成立以来,对群众反映的办证服务窗口少、业务咨询号发放少、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长期不整改,导致群众长时间排队办证。黄石市国土局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黄石市房产局在场地腾退、人员划转、电子数据移交等工作中,消极怠慢、行动迟缓。黄石市政府对群众反映和上级多次交办工作协调督办不力,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查实后,中心牵头负责人谌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黄石市国土局副局长龚珍奇、市房产局副局长张凯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石市国土局局长薛明、市房产局局长吴金文分别被诫勉谈话;黄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胜被批评教育。

  湖北省枣阳市存在开发商长期违法占地问题。枣阳市规划局在明知开发商未提供土地证的情况下,为其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违规为其竣工验收;市城建局在开发商未办理相关手续情况下,违规向其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违规为其竣工验收;市国土资源局对开发商违法占地5371.1平方米的问题3年多未发现,对土地出让金追缴不力,导致56户住户长期无法办理不动产土地证。

  查实后,枣阳市规划局副局长涂国全、市城建局副局长梅荣军、市国土资源局总工程师徐晓艺等9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其中,涂国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

  除此之外,因潜江市广华寺地区居民长期使用转供电,电价明显高于目录电价,造成群众不断上访。近期,时任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现任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和安等6名干部受到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0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