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营企业家移动社交平台讲党课
2017-03-22 18:3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3月22日电(记者王林园)年近六旬的民营企业家薛荣近日在移动社交直播平台讲党课引发关注,每次直播都有8万左右网民观看。22日,记者进入薛荣的直播间观看发现,1个月的时间,其粉丝达10800位,点赞量超过47万。

  薛荣是河南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多年来,拍视频、搞论坛、语音播报、开设“非公企业党建学院”、移动直播……薛荣通过创新党建形式,围绕企业发展做党建,如今这家保洁家政企业有近30个党支部、70多个党小组,近500名党员。自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110余家单位前来这个企业参加党建培训。

  “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核心竞争力是党建。党建也是生产力。”在薛荣的直播间里,她常常讲,非公企业发展党建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搭平台”“树榜样”。

  “我在创业初期,是依托党支部强化了管理,通过‘向党组织看齐’的思维破解了集团发展瓶颈。我从党史受益,所以要继续不遗余力地开展党建活动。”薛荣告诉记者,保洁家政行业员工流动性大,人员流失严重,她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效果不理想。2002年,集团成立了党支部,通过抓党建,提升了党员尤其是党员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基层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公司发展实践证明,这是企业破瓶颈、上台阶、促发展的关键一招。”2016年,圆方集团产值增长率达25%。

  进入薛荣的移动直播平台,她将党建理论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这位被称为“薛书记”“薛妈妈”的主播引得众多网友“点赞”“送鲜花”。有网友留言:“有信仰的人永远有战斗力,永远不会老,薛书记把党课讲到我们心里了。”

  自2016年11月薛荣开设“非公企业党建学院”至今,已培训万余人;而线上,她的移动直播每天都有七八万人观看。

  薛荣说,网络直播新形式适应年轻人兴趣,“我希望利用新媒体让更多的人学党建、知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广东探索“互联网+党建” 可网上收缴党费
    为解决目前流动党员联系难、党费收缴难、活动开展难、管理难到位等问题,该厅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广东省网上流动党员之家”服务平台近日启动,正式上线为流动党员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
    2017-02-06 20:24:48
  • 教育部: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
    要落实专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不低于全校师生人数的1%的要求,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每个院(系)至少配备1—2名专职组织员,按师生比不低于1:200的比例设置专职辅导员岗位。
    2017-03-17 19:34:46
  • 河北馆陶:基层党建创新成美丽乡村建设新引擎
    羊洋花木小镇、粮画小镇、养生小镇……作为外来游客,或许很难想到这是昔日冀南地区馆陶县破落的村庄。酒吧、音乐室、咖啡屋、微电影室……时尚元素点缀着大街小巷,让人心旷神怡。
    2017-02-21 17:49:0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