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与10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2017-03-22 18:2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杜刚)截至目前,新疆已经实现了与10个省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为少数几个将全部统筹区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这10个省份是广东、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河北、海南、山西、陕西和宁夏。持新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在这10个省份实现住院、购药等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方便疆内人员疆外就医。

  同时,自治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连接,实现了新疆地域内,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全覆盖。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医保中心主任姚彬表示,下一步,新疆人社部门将逐个到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进行实测,确保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刷卡结算无障碍,切实减轻1.8万异地备案新疆参保人员的垫资压力和跑腿报销烦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养老基金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地方可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来自于投保人的阶段性结余,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
    2017-03-15 11:03:06
  • 北京:获取纸质社保对账单需4月22日前申请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北京市今年将继续为参保人提供电子版社保对账单,如需要纸质对账单,参保人可在4月22日前申请变更。
    2017-03-22 17:03:54
  • 我国社保基金已达2万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王尔乘6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目前社保基金管理运营资金已达到2万亿元人民币,今年将试点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17-03-06 14:55:1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