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肥警方侦破50亿元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7-03-21 15:24: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3月21日电(记者陈诺)记者20日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经过近1年缜密侦查,破获案值达50亿元的公安部督办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2016年3月,合肥市国税稽查局向合肥警方移送安徽大蒲贸易有限公司、安徽德耀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线索,案值特别巨大。合肥市公安局立即协调税务机关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工作。

  专案组通过对资金流、发票流建立数据模型分析梳理,发现一个以“黄金票”为源头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专案组还发现该团伙同时控制了另外4家公司,用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牟利。

  最后,一个以余某(男,38岁,安徽太和人)、李某(女,43岁,安徽太和人)夫妻为首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终于浮出了水面。从2016年5月至8月,专案组先后抓获李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2017年1月1日凌晨,专案组在太和县成功将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至此,该案嫌疑人全部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余某、李某先后纠集其他犯罪嫌疑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先后在合肥成立大蒲公司、德耀公司、海即兴公司、皆运公司、艾利克公司、晶仙雅华公司,在没有真实业务往来情况下,采取低买高卖形式,从沭阳利泉商贸有限公司等全国50余家公司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高邮佐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全国200余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高达50亿余元,金额特别巨大,犯罪嫌疑人余某、李某等人非法牟利数千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6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