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轮休时遇车祸出手救人 湖北一消防员获网友点赞
2017-03-20 21:2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梁建强)轮休期间,路遇车祸,湖北一消防员立即出手施救,将一名被困人员从车内救出,使其及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记者20日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施救者是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消防中队四级警士长王茂鹏。

  据了解,3月19日中午12时左右,王茂鹏在轮休返队途中,发现一辆满载着桶装水的大挂车侧翻在路边。此时,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还未赶到现场。车内,有两名人员受伤被困。

  没有丝毫犹豫,王茂鹏立即赶到事发车辆旁,准备实施救援。现场缺乏救援工具,王茂鹏只能凭借专业知识徒手展开施救。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他钻入驾驶室内,首先将副驾驶座位上的伤者救出。随后,他组织现场群众将这名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另一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且所困位置严重变形不能动弹,一时不易救出。王茂鹏便立即通过电话与正在赶来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联系,介绍现场情况,以便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做好准备。期间,他还将现场围观群众引导到路边安全地带,并在民警赶到前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救援人员赶到后,王茂鹏协助将驾驶座上的那名伤者救出。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从事消防工作14年的王茂鹏,已参与处置各类警情700余起,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曾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等称号。这次现场救援情况经网络传播后,广大网友纷纷为王茂鹏“点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浙江一女护士在餐馆紧急施救窒息男孩获点赞
    “刚准备就餐,遇9个月小孩窒息,脸面部口唇青紫……”“本能冲上去了,运用学过的心肺复苏法”“终于听到了小孩的哭声”……近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眼科门诊护士林双琴的一场火速救援,获得网民大量点赞。
    2017-03-20 16:48:00
  • 高校为何盛产熬夜族 79%受访者表示在23点后入睡
    凌晨2点,戴着三层防尘口罩的邵思齐继续研磨着土壤和植物材料。“我其实很讨厌熬夜,每天睡得都很早”, 陈倩倩每当回想起那次熬夜的经历都心有余悸,“但是那几天因为做不完不得不熬夜。
    2017-03-20 07:28:28
  • 共享汽车上路问题多:租车点少 续航能力待提高
    “我们想趁着周末去生物岛玩一下,坐地铁和公车需要换乘,租车会相对方便,虽然算不上很优惠但也比打车便宜。”
    2017-03-19 08:10:32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