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检察机关将升级12309举报电话和网站
2017-03-20 20:3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陈菲)记者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将升级12309举报电话和网站,增加检察服务、监督评议等功能,建设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

  这是今年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深化便民利民的又一举措。据了解,今年检察机关以“百度检察地图”上线为标志,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目前,面向全国的“人民检察院网上信访大厅”也已开通试运行,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届时检察机关将形成集信、访、网、电、视频于一体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群众信访将更加高效畅通、更加快速便捷。

  针对检务公开中存在的发展不均衡、一些门户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一些网站栏目回复不及时等问题,最高检要求各省级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本省检察网站集群建设,实现统一运维、管理及数据共享。推进检察门户网站与检察新媒体平台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健全检察门户网站管理运行制度,设置符合检察机关官方网站定位及检务公开要求的栏目及服务性、便民性栏目,加大权威信息发布,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消费者投诉举报 去年有六大特点
    去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百姓消费升级趋势和消费热点问题,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优化消费环境,增强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2017-03-15 07:31:24
  •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揭穿近期食品谣言
    近日,两条关于食物的谣言在社交网络流传甚广,一条是“吃大盘鸡和泡椒凤爪会感染禽流感”,另一条则是某网络视频声称“市面出现由塑料所制的紫菜”。一时间,广大吃货诚惶诚恐,食品安全问题真的这样严重吗?
    2017-03-03 21:16:56
  • 中央纪委监察部:某些干部对举报不查不核即下结论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6年7月施行以来,部分地区和单位查处的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2017-02-27 18:08:4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6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