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气治理表决心 北京电厂发电进入无煤化时代
2017-03-18 13:54: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华能燃煤机组停机备用 北京电厂发电进入无煤化时代

  今天(2017年3月18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东五环附近的华能电厂燃煤机组正式停机备用。华能电厂燃煤机组共5台,1999年6月建成投产,总装机84.5万千瓦,供热能力2600万平米。今天,华能电厂燃煤机组作为北京市最后一座大型燃煤机组实现停机备用,标志着北京将结束燃煤电厂发电的历史。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说,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实施首都大气治理的信心和决心。燃煤机组实施停机备用后,每年可消减燃煤约176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91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85吨,粉尘排放约110吨。(记者 赵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蓝天保卫战决胜能源调结构 用风电光电替代燃煤
    人类生存离不开自然环境,从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再到栽培作物的土地,都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认为,应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应加大排放权定额管理与交易等市场数量型工具的运用。
    2017-03-14 08:06:09
  • 环保部:开展燃煤锅炉与小散乱污企业排放清单排查
    环保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燃煤锅炉与“小散乱污”企业排放清单排查及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项目清单的通知。对排查出来的企业清单,按照我部统一的格式上报省级环保部门,报送环境保护部。
    2017-03-02 16:12:26
  • 北京:今年20.5万户居民告别燃煤取暖
    1日,随着北京220千伏梁各庄变电站基础土方开挖工程施工,北京46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17-03-01 18:00:1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