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会商:今年春夏季预计不会形成厄尔尼诺事件
2017-03-17 16:0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日前组织专家召开2017年春季厄尔尼诺和汛期气候预测会商会议,认为今年春夏季不会形成厄尔尼诺事件。

  与会专家认为,综合分析近期海洋、大气环流的演变特征,结合数值和统计模式的预测结果,近期赤道东太平洋出现异常偏暖现象,但是由于赤道西太平洋没有持续的西风爆发,海洋次表层海温总体处于正常状态,至今年夏季不具备形成厄尔尼诺的条件。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热带海洋大气将如何演变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将加强监测、组织滚动会商,及时发布最新动态,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有效的预报保障。

  厄尔尼诺是太平洋赤道中东部海域水温异常升高引起的一种气候现象,它往往引起太平洋周边多个地区气候异常,其中一些地区暴雨频繁、出现洪涝灾害,另一些地区则高温少雨、严重干旱。

  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从事厄尔尼诺和气候预测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120311